厦门市医学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3-04-04
字号:

凝心聚力谋新篇    勇毅前行启新程


  2023年4月4日上午,厦门市医学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陈艺真等为中心揭牌,市委编办事业编制处、市卫健委组织人事处、干部保健处、中医药管理处(科技教育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由市卫健委组织人事处郑林雄处长主持并宣读市委编办文件《关于整合组建厦门市医学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的批复》(厦委编办〔2022〕221号)。

  出席仪式的领导们共同为厦门市医学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中心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
  厦门市医学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系2022年10月经中共厦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整合厦门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和厦门市医学交流服务中心组建成立的全民事业单位,加挂厦门市保健服务中心牌子,隶属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
  中心内设综合科、人才科、考评科、医学交流科、退休与社团服务科、保健服务科等六个科室,承担卫生健康人才开发、公开招聘、人才引进、人才测评、医师(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评审、人事代理、人事档案管理、市级公租房配租等事务性工作,负责临床专科评审、医疗安全鉴定等技术性和事务性工作,负责市级医学学(协)会组织建设、学术研讨、公益科普等协调推广工作,负责为保健对象提供医疗保健等服务,为公立医疗机构退休人员提供人事档案代管、待遇补助办理、志愿文体活动等服务,负责承接市级以上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任务。
  新机遇,催生新挑战;新征程,承载新梦想。厦门市医学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将以此次机构融合为契机,锐意进取,勇往直前,团结一心,全力构建卫生健康人才服务、医学学术交流和医疗保健保障服务平台,为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