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消防“练兵” 强化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卫健委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组在清明节前到中心开展督查时提出的要求,中心积极组织全体职工、物业服务人员和第三方派遣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考核工作。
   4月8日,中心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和灭火器使用说明发给中心职工进行自学。4月13日上午,中心分管领导和消防安全员组织职工进行实操讲座。13日下午,一场严肃紧张的考核在中心511会议室进行。“请你说一说灭火器使用的五个步骤,并进行现场演示。”“灭火的时候要站在火焰什么位置?”“我们中心的档案室和机房如果起火了,不能使用哪种灭火器灭火,为什么?” 中心安全生产考核小组对每位考生进行逐一提问、考核,并根据每位考生回答问题及实操情况进行点评,要求灭火器操作不够熟练的人员勤加学习。
   “通过这次学习考核,我学会了档案室和机房一旦起火,必须用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灭火,干粉灭火器会对纸质档案材料和精密仪器造成不可逆的损坏。”考核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很大,一致认为这种学习与实战相结合的考核方式,不仅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也迅速提升了大家处置火险隐患的应急能力和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水平。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做到防患未然,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