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邻党建引领,共创“无疫小区”
发布时间:2021-10-05
字号:

   为积极响应上级创建“无疫小区”号召,厦门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迅速制定《开展近邻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积极落实开展近邻党建引领创建“无疫小区”活动。同时,积极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参加10月3日我市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单位和居住社区采集点志愿服务活动。

   在中心党支部的带领下,中心10名凤凰花志愿者3日一早就来到单位所在镇海社区,根据安排上午协助社区志愿者负责石泉路、白鹿路、鸿山公园等三个路口对进入人员测温验码,有的提醒出入人员打开福建八闽健康码,有的检测体温,大家配合默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好出入人员健康管理防线。同时,在测温验码时,不忘为年迈行动不便老人搀扶,做到防疫、人文关怀两不误。

   下午14:30开始,转战镇海社区核酸采集点现场,一部分志愿者在入口引导待检人员有序入场,提醒打开健康码,分流老幼病残孕幼人群走绿色通道;一部分志愿者在采集点内场持宣传牌,提醒排队待采人员保持一米安全线,均衡引导分流至各个采集台。

   为慰问镇海社区工作人员战高温、坚守抗疫第一线,中心党支部捐一批手持、挂脖两用充电小风扇,镇海社区党委苏书记、李主任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了谢意。
   中心其他凤凰花志愿者也积极参与了居住社区核酸采集点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为创建“无疫小区”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