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法律意识 提升依法办事能力
发布时间:2020-12-14
字号:

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普法教育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共厦门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联合中共厦门市卫健委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支部委员会、厦门市流服站支部委员会和厦门市医学交流中心支部委员会,于12月10日上午在老年活动中心音乐厅211多媒体教室共同举办《民法典》普法教育专题党课,邀请集美大学法学院法律系主任、硕士生导师罗施福教授为党员干部职工讲授题为“《民法典》:大国善治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专题党课。市卫健委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市老年活动中心、市流服站、医学交流中心党员干部近百人参加专题党课。

   罗教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诞生过程、时代意义和主要内容,着重讲解了《民法典》的亮点与创新,对《民法典》中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的关键性修订进行了重点阐释,并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典中有关物权、人格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民事法律知识。

   课后,中心党员干部和职工表示:罗教授的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贴近实际生活的温度,十分受用。《民法典》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将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保护人民的理念贯穿始终,彰显出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学好用好《民法典》,对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和岗位业务学习,坚持依法依规依章办事,不断提升办事能力和服务质量,为健康厦门、人才先行发展战略的实施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