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厦门市医学鉴定专家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11-24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厦门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及医疗损害技术鉴定工作,提升我市医学鉴定水平,由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主办、厦门市医学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承办、厦门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办公室协办的2023年厦门市医学鉴定专家培训于11月11日举行,我市400余名医学鉴定专家参加了培训。邀请中华医学会医鉴办主任李国红、福建省医学会医鉴办主任王玉芳分别作《医疗鉴定工作高质量发展回顾与展望》、《鉴定专家如何做好鉴定工作》专题授课。厦门市医学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清国主持开班式。

  首先,厦门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陈兰副处长向中华医学会和福建省医学会对厦门市医学鉴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参训人员加强学习交流,相互促进,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医学鉴定工作中,为我市医学鉴定工作作出新的努力。

陈兰副处长致辞
  随后,中华医学会医鉴办主任李国红介绍了医鉴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医鉴工作的总体质量,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面临的挑战,对如何树立服务医患、服务司法、服务医学意识进行深入阐述。

李国红主任授课
  福建省医学会医鉴办主任王玉芳讲解了鉴定专家如何做好鉴定工作,分享了鉴定专家履职的宝贵经验。

王玉芳主任授课
  此次培训内容覆盖面广,实用性和指导性强,与会医学鉴定专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也很有必要,不仅提高了对医学鉴定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也提高了医疗纠纷的防范和处置能力,后续将每年举办1-2期医学鉴定专家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