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厦门抗疫,彰显担当使命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号:

   2021年7月底,厦门突然出现德尔塔病毒感染者,经流调显示,有数千名居民被认定为感染者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立即研究部署相关应对工作,在全市增设集中隔离点,对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接到市卫健委抽调人员支援各隔离点的防疫任务通知后,克服人员紧缺,工作繁忙的困难,派遣中心支部党员蔡基琛同志立即前往集中隔离点,支援本次疫情防控工作。
   蔡基琛同志到隔离点防控专班报到后,不顾被感染的危险,立即投入工作。该地点集中隔离了前埔社和筼筜社区近五百名密接次密接人员,每日的核酸采样和医疗保障工作任务很重。蔡基琛同志很快适应了工作节奏,与卫健组的医生护士密切配合,实时清点确认核酸采样人数,并及时打印采样条形码和名单表,为医务人员开展工作打好扎实基础,经过半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市委党校隔离点全体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圆满完成了本次防疫任务。蔡基琛同志的工作也得到了专班工作组和医务人员的高度肯定。
   根据市卫健委疫情防控要求,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又选派2名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8月30日,中心青年职工魏晓云将接力前往定点隔离酒店参与一线防疫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