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荣获市委、市政府授予“厦门市人才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号:

近日,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9年度厦门市人才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继今年年初我中心荣获“2017-2018”年度厦门市市级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称号后又一市级荣誉。

近年来,厦门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围绕“健康厦门、人才先行”发展战略,积极构建卫生人才公共服务平台,持续推进服务模式创新,助力卫生健康事业持续高质量赶超发展注重实践实干实效,曾获“厦门市成绩显著人才服务机构”,并连获“厦门市市级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称号。

运用“互联网+”提升人才服务能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着力信息化建设推动人才服务形态升级、模式优化,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持续开发升级卫生健康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系统,实现了功能全覆盖和报考数据实时有效对接及线上、线下服务有机结合,为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引才招才构建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平台。二是在省内领先开发“厦门市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系统”,为卫生专业报考人员现场就近审核、流程优化创造了条件。三是开发人事代理管理信息系统,积极推进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为远程服务迈出了关键一步。四是开发试运行健康管理师网络预报名系统,实现健康管理师考试报名“无纸化”,方便了报考人员的同时,积极响应践行了国家节能减排号召。与社会机构合作开发并积极推广健康管理师规范化线上培训课程,实现疫情期间职业培训“不打烊”,形成良好社会效应。五是实现卫生专业技术副高级职称申报实现普通和基层参评人员“一趟不用跑”。极大提高资格审核工作效率,为参评人员提供更高效服务。

着力“精准化”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开通校招“现场签约”的绿色通道。与国内10多家重点医学院校建立了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助力主管部门在国内校招率先实行“现场报名、现场面试、现场签约”引才新模式,十年来共举办了一百多场次宣讲推介暨校招会,为市属(管)和区属医疗机构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服务平台保障。二是发挥人才评价作用持续营造“人才造血”良好局面。承接全市卫考、护考和高级职称考评、引才考核以及卫生健康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考务等人才评价事务性工作,按照组织实施有力、责任落实到位的要求,提供各类考试考务服务。三是举办高规格赛事提高行业人才影响力。主办、承办全国、全省首届卫生健康行业口腔修复体制作工职业技能选拔赛、决赛,选拔参加全国决赛选手6名,其中:4名分获学生组第二名和职工组前三名,扩大了我市在全国的影响力。四是为行业代表打造交流研讨的发声平台。首次与《中国卫生人才》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2019中国医疗人力资源管理者研讨会(华东站)”,我市医疗机构30多名代表与会,增进了行业交流。承办卫生国际交流合作事务,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出国境学术交流和进修培训办理相关手续。五是为人才安家立业提供“安心保障”。承办系统市级公租房、人才周转房服务,累计配租574套入住人才1038名、办理变更及退租手续138人次,助力人才安居乐业注重持续性服务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