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医学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开展“世界慢阻肺日”健康宣传、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字号:

  2023年11月15日是第22个“世界慢阻肺日”。为更有效地提高公众对于慢阻肺的疾病认知,加强患者对疾病的深入了解和管理,促进肺康复, 提高生活质量,以“肺系生命 刻不容缓”为主题的“世界慢阻肺日”健康宣传、咨询活动在中山公园举行。活动共服务社会群众500多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多份。健康宣讲、咨询活动推动得到了现场群众及患者的一致好评,为助力“健康厦门”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医学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主办,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厦门市海沧医院、厦门市第三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翔安区大嶝医院、翔安区马巷卫生院、厦门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厦门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厦门市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分会协办,来自各医疗卫生机构呼吸专科的20多位医护人员开展了慢阻肺健康宣传和专科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中山公园周边社区的群众纷纷前来听取慢阻肺健康宣讲或咨询健康问题,现场人来人往气氛热烈。各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和患者,耐心细致地讲解慢阻肺的症状、危害及预防知识,深入浅出地帮助群众及患者更好地了解慢阻肺,还为群众提供了详细的用药咨询,指导用药者正确使用吸入药装置,为慢阻肺患者规范诊治提供帮助。市疾控中心志愿服务者向群众赠送通俗易懂的慢阻肺疾病科普手册,强调吸烟是导致慢阻肺发生的重要危险因素,指导戒烟注意事项。现场群众对慢阻肺疾病防治和管理取得了有效的认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