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号:

  为倡导合理膳食、科学食养理念,实践营养配餐、公筷分餐、节俭用餐,促进、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卫生、文明的饮食习惯,树立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新风尚。5月15日下午,厦门市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在中山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厦门市医学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办,各区疾控中心及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单位协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长荣、监督处处长钱永跃、市医学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清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马姗姗出席启动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长荣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现场设有精彩纷呈的营养主题展演节目,营养主题互动打卡游戏,烹调、手工等各式摊位。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普及三减、膳食营养、合理膳食、健康烹饪和健康生活方式,传播科学前沿营养知识,为公众送上丰盛的营养“盛宴”。我单位特请中医院及儿童医院的专家开设义诊,帮助人民群众切实解决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给予生活饮食、健康监测、用药等方面的建议。
  全民营养周开展至今,已有9届。全民营养周期间,厦门市卫健委都会组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营养知识宣教活动,让公众在耳闻目染中学习营养知识,感受营养魅力,引导大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营养健康素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