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银龄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号:

厦门市卫生健康系统第四届离退休职工
运动交流会顺利举办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近日,市卫生健康系统第四届离退休职工运动交流会在市老年活动中心羽毛球馆隆重举办,以银龄展风采的方式,满怀喜悦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厦门市人大原副主任、市老体协主席刘绍清同志;厦门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林刚同志;厦门市计生协会副会长陈文生同志以及市卫健委离退联、老体协、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市老年活动中心、市公立医疗机构退服中心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开幕式及运动交流会的还有表演队员、运动员代表及各单位退管干部共140余人。
市计生协会副会长陈文生为开幕式致辞
  陈文生副会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厦门市卫生健康委离退休干部工作近年来在创建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省、市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老党员天使志愿服务队”等品牌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广大退休职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断奉献正能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的力量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感谢。
  陈文生副会长还指出,抗击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市卫健委仍然充分重视老年人文体健身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搭建展示新时期老人“老有所乐”良好风貌的大舞台。充分展示我系统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丰富多彩的文体生活和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最后,陈文生副会长希望通过本次运动会让离退休老同志在老年节过得更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不断增强老同志的文体健身意识,提高老同志的身体素质,丰富老同志的精神生活,让老同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开幕式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载歌载舞中拉开了帷幕。为了充分展示卫健系统老年体育者加强娱乐身心和强身健体于一体的风采,开幕式特别邀请市中医院健身功气球队为在场嘉宾和运动员表演《健身功气球28式》。该节目在2021年第3届市老健会上荣获银奖,精彩表演赢得了掌声阵阵。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趣味运动交流会的比赛。比赛共设沙包夺分、夹乒乓球、争分夺秒、时空隧道、赶猪接力赛、打保龄球6个符合老年人健身特点的趣味运动项目。
  现场欢声雷动、此起彼伏,比赛气氛热烈。

《沙包夺分》比赛中,运动员们奋力投掷,勇创高分。
《夹乒乓球》比赛中,运动员们手眼协调,步伐稳健。
《争分夺秒》比赛中,运动员们团结一致,身手矫健。
《时空隧道》比赛中,运动员们马步稳当,通力合作。
《赶猪接力》比赛中,运动员们神情专注,转身灵活。
《打保龄球》比赛中,运动员们精准命中,呼声阵阵。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市第一医院代表队获得趣味运动会金奖;市中医院代表队、市中心血站代表队获得银奖;市疾控中心代表队、市妇幼保健院代表队获得铜奖。
  趣味运动会后,市公立医疗机构退服中心又组织系统内老同志开展了羽毛球比赛和乒乓球比赛。共有来自9家单位的18名老同志进入决赛。比赛在紧张有序又欢乐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最终,仙岳医院的苏希跃夺得乒乓球男单冠军,妇幼保健院杨慧夺得女单冠军。第一医院肖旭光、黄宁君摘取羽毛球混双桂冠。



  本次运动会充分展示了市卫生健康系统离退休职工们文明参与、互相鼓励、团结协作、尽享乐趣的银龄风采。丰富了离退休职工文体生活,增进离退休老同志间的友谊,进一步推动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发展。后期我委还将陆续举办金秋重阳节健身、扑克80分等文体活动及比赛,期待老同志们还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