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劝导 安全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2-08-12
字号: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文明、安全出行意识,厦门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凤凰花志愿服务队在金山路与仙岳路交通要道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8月11日下午,中心凤凰花志愿服务队4名志愿者(其中:2名正式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在人员车辆密集的路口引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劝导不文明行为。红灯亮,伸臂挥旗,在斑马线前拦出一条安全线;绿灯亮,侧身放行,引导路人沿斑马线有序过街。对行人车辆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横穿马路、逆行和非机动车不戴头盔、超载等违法行为敢管敢劝,提醒市民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协助维护交通秩序。

   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季节,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和热忱的服务坚守在干道交通路口,为营造文明有序出行环境默默奉献,赢得了现场民警和广大群众的好评。中心将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那一抹“志愿红”和飞舞的“小旗帜”,成为鹭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