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防疫 同心守护
发布时间:2022-04-30
字号:

   为了加强医院防疫部署,助力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4月27日上午,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志愿者前往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早晨8点50,4名志愿者到达市妇幼,分2队前往市妇幼保健院1号门和3号门入口处,协助该院工作人员进行行程码验证、健康码出示及间隔1米线宣导。
   “您好,请出示行程码。”“您好,请出示福建码,前方扫码通过。”针对许多市民分不清“八闽健康码”和“福建健康码”的区别,志愿者耐心引导,并提醒入院市民:“以后都要检查福建健康码了,可以提前在微信小程序里填写信息,方便通行。”针对部分患者对入院流程繁琐的抱怨,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解释:“检查‘两码’是为了更好地保障防疫安全,请您理解和配合,这也是对您和孩子健康的负责!”



   一位孕妇身体不适,志愿者为她拿来椅子暂坐;几位境外入厦人员没有健康码,需手写信息登记,对填写具体门牌号的家庭住址有所忌惮,志愿者耐心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积极配合防疫政策,同心守护厦门来之不易的城市安宁,取得境外入厦人员的理解和支持;遇到对手机操作不熟练的老人,志愿者细心为老人演示福建健康码打开全流程,老人感激得连连称赞。
   临近中午,人流量逐渐减少,志愿服务也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忙碌一上午,没坐下休息,也顾不上喝水,他们用行动汇聚了“抗疫有我”的初心使命和社会大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