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部署 担责任 快落实 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号:

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三年收关之年,为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厦门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积极动员部署,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利用下午下班、晚上等业余时间到社区、共建单位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展现志愿风采。

动员部署 “创城”要求入脑入心

8月24日,中心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创城工作的相关文件,并集体观看市委文明办制作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本知识问答动画视频,中心主要领导对中心助力创城的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心主要领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提升厦门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是凝心聚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保障,对我市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具有重大意义。要主动靠前,积极参与,要求相关负责同志与单位所在社区、共建单位主动对接,了解其“创城”志愿需求,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积极行动 示范表率展现风采

8月31日至94日,中心结合厦门市文明交通大提升行动,连续5天下午下班后在交通高峰期到第一医院车辆进出路口、镇海路重要交通路口劝导纠正行人、非机动车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中心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文明创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利用下班时间主动参与辖区文明创建活动,同时动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开展以来,中心19名党员干部和职工轮流到第一医院出入口、镇海路等红绿灯路口参与交通劝导活动,对马路交通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营造党员在前,全员参与的文明创建良好氛围,累计服务时长近20小时。


迅速落实 认领巡查履行责任

9月21日,市委文明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到认领点开展巡查工作的通知》后,市卫生人才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市卫生人才相关领导带领干部职工到共建单位溪岸市场开展文明巡查活动,按照市委文明办“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开展“洁净家园守秩序 讲文明庆佳节”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求,重点对溪岸市场及溪岸路花鸟市场周边共享单车是否存在乱摆放、花鸟市场是否存在占地经营及溪岸市场卫生环境和服务水准进行了仔细巡查。巡查过程中,对摆放不整齐及未摆放在定点处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了规劝和整理,以巡查的方式促进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再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