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讲奉献 勇于担当比作为”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号:

厦门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
开展“立足岗位讲奉献 勇于担当比作为”
党课教育活动

 

6月5日下午,根据“深化大学习 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方案安排,支委林明针作题为“立足岗位讲奉献 勇于担当比作为”党课。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党外中层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参加。

党课内容分简要回顾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讲奉献有作为是立党之基、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为何强调奉献与作为、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等四部分。此次专项活动是市委协调推进“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战略布局,决胜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关键阶段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将“想为、善为、敢为、乐为”与理想信念、道德修养、人生经历、工作实践相结合,让理想信念在学习中树立、在实践中检验,提振精气神就是对每个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实际行为的角度提出的目标要求和行为标准。

讲奉献有作为是党内法规对党员干部的要求。通过剖析“不作为”五种表现和五种官僚主义集中反映了不负责任、不敢担当、占位不为、懒政怠政的所有表现和危害,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中央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忠诚、干净、担当。中央和省市委重拳整治不作为,此次专项活动把“提振精气神”作为鲜明主题,是有着明确问题导向的。因此,党员干部要有一股刚健有为的担当精神,要敢想、敢做、敢担,践行“五句话”和“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八个字,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善于克服困难,敢啃骨头,敢挑大梁,要多实践、多调研,在普通岗位上也能够有所为、善于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的信念,培养清正廉洁的作风,真正把自己身上的责任担起来,真正把手头的工作当作一番事业来做,勇做新时代的“劲草”和“真金”,为助力卫生健康事业持续高质量赶超发展方面注重实践实干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