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厦门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有害生物防制员培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号:

2020年厦门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

有害生物防制员培训招生简章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对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有关安排进行公示的公告》,有害生物防制员拟于20201231日前退出职业资格目录。我中心拟开展最后一批“有害生物防制员” 职业资格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班信息

(一)报名时间:716-816日;

(二)培训时间:823日开始;

(三)鉴定时间:920日。

二、报名条件

(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初级有害生物防制员:

年满16周岁,符合相关职业《国家职业标准》普通受教育程度要求,且有意从事相关职业的。

(二)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中级有害生物防制员: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五级/初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6年(含)以上;

3.两年制本专业或相关专业中等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在校生可提前6个月、三年制本专业或相关专业中等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在校生可提前一年申报中级工鉴定。

(三)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高级有害生物防制员:

1.取得本职业(工种)或相关职业(工种)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种)或相关职业(工种)工作5()以上;

2.累计从事本职业(工种)或相关职业(工种)工作满10年以上,并持有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3.持有大专(含技工院校高级工班)及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的;

4.取得相关专业助理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可申报参加相关职业高级工职业技能鉴定。(可免试理论考试)

5.台湾同胞来闽参加职业技能鉴定,除规定的直接采认台湾地区技能水平职业外,持有台湾地区相关职业丙级技术士证书或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满10年以上的,可申报参加相关职业高级工职业技能鉴定;

6.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大专( 含技工院校高级工班)以上高等职业院校在校生可提前一年申报高级工职业技能鉴定。

(注:相关职业指园林植物保护工程技术人员、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技人员、卫生检疫人员、植物保护技术人员、园艺技术人员、疾病控制医师、公共卫生医师、公卫检验技师、消毒技师、物业管理员、草地监护员、野生植物保护员、园林绿化工、草坪园艺师、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护林员、农业技术员、农作物植保员、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动物疫病防治员、动物检验检疫员)

三、收费标准

初级培训费为800元,鉴定费204元;

中级培训费为1200元,鉴定费254元;

高级培训费为1800元,鉴定费304元;

鉴定费直接上缴中心非税中心账户。

(根据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关于做好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等补助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厦人社规〔20208号)要求,报销标准为初级700/人,中级1000/人,高级1500/人,已报销过鉴定费用的不再享受鉴定费报销政策)

培训费请转账至如下账户:

户名:厦门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

账号:4260 5836 9381

开户行:中国银行厦门公园支行

转账时务请备注:姓名+有害生物防制员,并保存转账成功截图。

缴费后扫码上传个人信息及缴费截图。


四、培训安排

采用线下面授教学,共52课时。

联系人:0592-2033703陆老师

 


附件下载:
    附件1:厦门市职业技能鉴定申报表.docx
    附件2:厦门市职业技能鉴定申报表(填写模板).doc
    附件3:新版证书电子照片规格和要求.doc

[打印]    [关闭]